close

。之前寫給書閣合集的布布同人文。
。挺冷門的配對。


我們越過 海洋來到 彼此的面前 共有一段不同的歲月
經過悲歡 嚐到喜悅 走過了荒蕪 看到一個美麗的春天

感謝的淚 因為有你 感覺都不累
 住在一個溫暖的畫面


身為魔的他,不曾想過也不曾奢望,能出現有個能夠陪伴他的人,即便身邊的徒弟已有相伴的人,他也不曾有過孤寂的感覺,或許該說,他是享受著那份孤寂的感覺。
風,重在快意中的冷靜。
他想著,思緒回歸到他的轉變。
千年的歲月,磨去了原本的屬於魔的狂野瘋狂,多了分冷靜快意,彷彿魔性就這樣消失了,但他很清楚,他的魔性並不因此而消失,只因他答應那人,不再殺戮,於是,殺人試劍變成了一個傳說。蛻下了魔沉重的色彩、更帶殺戮的寒意,換上了該是屬於那人的白。
「既是風,就該瀟灑,不彆扭於人情義理而讓自己受限制,應該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一般人即使能夠猜中你的內心,卻無法捕捉你的動向。你,不該受到『魔』的限制的。」
那人,跟他這樣說著,在千年前。
魔的生命是無限的,但是,那人呢?千年前在他面前消失的人兒,是否也是還存在於天地之間呢?



* * *

流水一上一下緩慢晃動著打橫竹管洩出,衝激在鋪著碎石的池子裡,蕩漾著的水波里,幾條尾錦鯉恍若無事般繼續擺著尾巴;庭院中,時有時無的偶爾傳來幾聲清脆鳴聲。
溫和光線打在一頭烏黑秀髮上,添了些溫潤的晶亮光澤,也能感到髮絲都有些溫暖。雖然舒適,倒也沒特別之處的午後。
千年前,身為朱雀使的他,為了精靈遷居一事,遇上了他──「魔」,喚名為「風」的魔,那傳說中,殺人試劍的「魔」。
「既是風,何以讓自己渾身血腥殺戮?」
這是他對「風」說的第一句話,也因為這句話引起了「風」的興趣。「風」放下了他的劍,用著狂野的眼神望著他,彷彿帶著挑釁的意味。就這樣,他與「他」之間,就這樣的有了奇異的互動,「他」始終很少說話,總是自己在在說,就這樣的,他們有著奇異的默契。
「我們做個約定吧!你不要再殺人試劍了,好嗎?」
為了讓精靈不受迫害,他佈下結界,消耗了過多的體力與精神,迫使他必須進入沉睡。在他進入沉睡之前,與「他」這樣約定著,因為他不希望「他」依然渾惡毫無目標,「他」可以活的更好、更像自己。
風,該是瀟灑的。
就這樣過了千年,「他」是否找到自己,是否過的更好了?

* * *

我在這邊 你在那邊 愛像風箏一條線
 我經過千山萬水 停在這個定點 帶我的心 到你的世界
 我在這邊 你在那邊 愛是共同的語言
 用沉默當作安慰 解讀你的傷悲 兩顆心
 用感覺連接 兩邊變一邊

那天,是個寧靜的午後…
婉拒了徒弟們的好意,離開了魔劍道,他想一個人四處走走,四處流浪。到底在期待什麼?或許,早在千年前,他就期待,期待著有個人能懂他、瞭解他。
山嵐間,他獨自的走在樹蔭相間的小徑上,在遙遠的前端,一水藍身影,處於前端。溫和的陽光映在來者藍衣人的髮上,反射著烏黑而溫柔的光華。
英俊的面孔,千年來從未露出笑容的面孔,露出微微地笑。原本那雙漆黑不見底的眸子,隱藏著深深的孤寂的眸子,在此刻,閃爍著安逸寧和。
藍衣人,眸裡閃過清淺的訝異。靜謐許久。纖長羽睫半垂,而後緩緩向上。
那天,是一個結束。
也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