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傳說,流傳於南溟一族.....
清亮的孩啼聲,將焦急的心轉為喜悅!

「恭喜君王!是個皇子!」

歡愉的氣氛籠罩整個宮廷,眾人都為此事而沸騰。
站在陽台,君王高舉孩子,向全國人民說道:

「從今天起,你的名字就是『昊燁』!」


永夜‧第二夜-昊燁


這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一個時代的開始,卻也是另一個悲劇的開端,另一個慘劇的開始....

多年後....

南溟幻境

「在一秒之前…她死了!」 在水慏泉前,智者魂翎的心情非常沉重。

「你終歸沒有把故事的結局告訴她?」

「我只是暗示其他人知道〝忌兒〞的出現就是打開炎之詛咒的鑰匙,我實在不能再對一個將死的人,告訴死的真相……」

水閻的妹妹,對著水閻做出最後的請託,然後隨著那曾是她最心愛的君王...一同墮入了無盡的黑暗....

水閻的眼淚滴落懷中昏睡,那被稱作〝忌兒〞的孩子臉龐,『她動也不動地在那,原來她已力盡而亡』
他哭號:「時間的流動是不可改變方向的!」

智者魂翎明瞭改變時間流動的後果,就如她曾經改變了某一件事的結果,結果今天她將承受那代價。

突然,水,顯現影像,落入智者魂翎的眼中。
「不…以後的故事絕不可以預言出來…那已是不可能出現的結局,精靈們已被詛咒了……」

智者魂翎忿然將水幕打碎,打落了水慏泉,墨黑的泉水慢慢侵蝕了水面,像是黑暗已籠罩了南溟幻境...

水閻也忿忿不平,說:「那是看不見的未來…是誰在水慏泉下了詛咒?」

「不…被詛咒的應該是我……」身為水氏預言一族,該為此向這孩子贖罪 :
「我內心有一股力量要告訴我一個完全黑暗的未來,受害的不只是精靈界,還有整個世界……」

水閻無言,因為他試圖從智者魂翎內心偷窺那個看不出的未來,可是失敗了。

智者魂翎忽問:「你認為忌兒...不...該喚他昊燁...能喚回炎精靈的心嗎?」

水閻回答:「看他髮色和雙瞳,你早就知道...即使他是身上留著一半人類的血...」

智者魂翎說:「那麼我們就把精靈和世界的未來交給他吧!」

水閻反問:「你的意思是…?」

智者魂翎解釋:「你我各司時間和事實,二者合一,就是未來,也是人們口中的『命運』。」

水閻似是猜透他的心意,但仍細聽他繼續說下去……

「既然被詛咒的未來是恐怖的,倒不如由我們出面去阻止它。然後……」

二人訂了一個反敗為勝的計劃,要讓他擁有喚回炎的心,就必先要……這是唯一的方法......


~~~~~~~~~~~~~~~~~~~~~我~~~是~~~時~~~間~~~分~~~格~~~線~~~~~~~~~~~~~~~~~~~~~~


「藥師...藥師...你在哪阿...」
身著白衣的少年,在山腰間呼喚著....

「牙爾...有事...?」聽到了少年的呼喚...有個聲音...從少年身後傳來...

「藥師...最近南溟附近死了好多動物...聽說有殺人魔出沒...藥師,你自己獨居在寧山這端,您要小心喔...」
接過藥師遞過來的茶,被喚做牙爾的少年對著來人說。

「是嗎?」

依舊簡潔的話語......是的...這就是南溟的藥師......

平淡的神態掩不去藥師應有的俊美面容,尖細奇異的耳朵長年用黑色斗篷覆住卻掩不住那黑色斗篷下的美麗金髮...
他是南溟身份僅次於族長的藥師,他年輕卻有著高明的醫術,雖有崇高的身份卻不曾因此而高傲,
無論是誰來求醫,藥師都用盡心力的去救助,雖然藥師不多話,但他們卻可以感覺到藥師對他們的關懷...
因此全族不論男女老少,對於這位有著一半人類血統的藥師都很尊敬...因而都以藥師尊稱他....

「藥師...難道你都不擔心嗎...」

「生死有命,多想無益。想再續一杯茶嗎?」

「可是....阿..謝謝...」接過第二杯茶,牙爾繼續說著「藥師,我們真的很擔心您!」

「...」他當然知道牙爾的用心,只是他一個人住慣了...而且,這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他並不想離開「牙爾...無須擔心...」

此時,從一旁的草叢中,有一個人影迅速竄出,並對藥師四眼相對。

下一秒,碰!一聲,那人昏倒在地。

「哇哇哇,嚇我一跳!怎突然有人跑出來阿....」牙爾小心翼翼的靠近,試探那人的情形。

那人的臉上戴著有著削白的的面具,雪白色的面具上紋畫著豔紅的焰火,身著一身白衣,然而此刻,卻有大半被血染紅,顯示他身上受傷慘重...
牙爾小心翼翼的將他的面具輕輕拆下-比完美還要高卓上數分的俊豔美麗,無端狂肆妄恣、孤寂高絕!!
可說是跟藥師有得相比了...

「他傷的很重...」藥師皺眉...

「的確...藥師..你...想救他...??」
認識藥師也有數年了,第一次看到他主動關心一件事耶...

「嗯。」輕輕應了聲,算是回答。

「但是...藥師...他來路不明...會不會他就是那個殺人狂阿...」

「牙爾...人命關天...」打斷牙爾的話,藥師將那人扶起,帶入屋中...

「好好好..我知道了...」搖搖頭,

牙爾向著屋子東邊藥房走去...幫藥師拿著那人所需的藥...


~~~~~~~~~~~~~~~~~~~~~~~~~我~~~是~~~分~~~格~~~線~~~~~~~~~~~~~~~~~~~~~~~~~~


入夜後...藥師終於從屋內走出。見他一臉疲憊,怕他會跌倒的牙爾急忙上前攙扶...

「那人,怎樣了....」

「應無大礙。」

「......救了來路不明的他...昊燁...你.....」

許久...牙爾好久未曾喚過藥師的名了...
自從昊燁的師傅為了他犧牲後...他接替了藥師之位...
只有在像這時...以好友身份給他建議時...他才會喚他的名....
然而,藥師昊燁卻搖著頭,眼神是堅定的。

「罷了,隨你高興吧...」

三年前,為了阻止炎之詛咒的蔓延...
智者魂翎毀了水慏泉,而水閻在同一秒間將自己、智者和南溟幻境,在時空中毀滅了。
以後沒有人可以控制預言,也沒有人可以借用時間導行來改變未來。

當時,牙爾和昊燁都在場,親眼目睹那殘酷的畫面。

不過打擊最大的,還是昊燁吧!畢竟一個是自己在是上的唯一親人,另一個則是自己最親的師傅...
而且,若非為了昊燁,他們就不會犧牲了...
因為現在所有的未來變成唯一的未來,而掌握未來的人就是昊燁!
可是,能夠左右未來的去向的,還有一命運關鍵者─炎之子...

而今,昊燁救的這個人,有著耀眼的紅栗色髮絲,活脫脫的是傳說中炎之子的翻版...
同為牙爾師傅的智者,曾經提醒牙爾要注意有此特徵的人...
但願...自己的多心是多餘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