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起刀落,人兒滾滾如注的鮮血,
順著傷處緩緩滑落,
緩緩地滴落入深黑土壤的血跡,
交織成了一幅淒美血腥的紅,
紅的令人膽顫與心寒…
為這沉暗的大地獻上血祭...

濺了一身紅,有些疼,也越來越冷了……
就快沒有知覺了?
死的感覺就是這樣嗎?
如果他的死可以解開他的束縛....
那就讓一切這樣隨他的消逝而結束吧...

母親說過...
一個人若要深深的記住一個人,
不是恨盡他的一切,
就是愛盡他的一切....
而他...選擇了後者......
他一點也不後悔...
因為...他知道他真的很珍惜他...

只是...

結果...並不如他所想像的順利...
他聽到了他狂亂的哭號...

別哭了...
汝在吾在,汝亡吾亡…
這個誓約我無法達成了...
記得嗎...你說過會永遠為我笑的嗎...
所以...別哭喔...好嗎... 


戀天殘炎 水溟之子篇

那夜彷彿早就註定好...
看著你說著那段誓言,快速、例落,絲毫不拖泥帶水,
我知道...我早已把心都交給你了...
幾乎是著迷地,我凝視著你蔚藍澄清的眼眸,
若你真是魔,我願奉獻我的靈魂,即使陷入萬劫不復的地獄,我也要把你救出。

「若某天我真先你而去...你會如何呢?」
望著炎蔚藍的眼眸....他試圖從他的眼中窺那個他想期望的回應,可是失敗了。

〝咯咯咯..不會的...不會有這一天的...
記得嗎...汝在吾在,汝亡吾亡…這是我們的約定...〞

「但是...若真的有這一天的話...」

〝...〞
炎只是淡淡的回一笑容...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以來便是獨來獨往,沒有朋友,也不斷認定自己不需要朋友…
面對孤獨,早已是習以為常,因為沒有人能忍受會帶來災難的自己,
因此…他將自己放棄在此,束手讓人麼封印他…
排斥一切,唯一的除外…只有這抹溫柔而已…那是永遠願意為他停留的影子…
〝不會的...,我不會讓這是發生的....〞


從我懂事,母親告訴我真情的可貴!
然而至親之人的生命在手中流逝,那般的痛,我並不希望你遭遇...
你將我摟在你的懷中,在我耳邊喃喃念著...永遠與我陪伴!
沒遺憾了!真的...聽到你的真心...我沒有遺憾....


隔年,干戈再度爆發,人們又陷入了一片的苦海;
不怪罪誰,就只怪罪封印在此地的炎之子……
許多人一致認為,只要殺了炎之子,世間又會恢復成和平…

『這裡,炎之子在這裡……』人們一踴而上將炎從封印的石窟中抓出...

廣大寧靜的校場,擁擠的人群,皆注視著中央被術法封印在架子上的炎...

『快動手……』 『殺了他……』 『死刑……』

許多聲響開始有的動靜,那人也陷入了深思...
雙眼看到無情的火苗往他身上竄襲,等待死亡時間慢慢的到來……

『時辰到,行刑……』舉起手大喊著,一人拿著火把,蕩然的走進來,和著眾人愉悅的叫喊聲,
火把往前一擺,腳下的木材迅速的燃燒……感到下方傳來的炙熱,體驗死亡的將近的感覺……

咯咯咯...想不到自己身為炎之子...竟然會被火焰活活燒死...真是天底下的大笑話阿....
思緒逐漸模糊,意識逐漸朦朧,腦海裡浮現你的臉孔
在死之前,真希望能夠在看見到你…………如天使般的身影………

「不可以...你們不能這樣做...炎是無辜的...」
是那個聲音,熟悉且親切的感覺,緩緩的睜開雙眼...
真高興……總算在死之前看到你了……

接著...混亂...一遍混亂...

劍. 鋒利的劍. ──無情的劍── 劍輕易地穿過人兒的身軀.
血. 鮮紅的血. ──尚有體溫的血──
血從那被刺碎的傷口瀉出. 飛濺向周遭的....
飛濺向炎潔白的衣服上.....

〝不…!不要…!!〞

亂掉了的氣息,一下又一下的的攻擊,淩厲又無情地落在金髮人兒破碎不堪的身上。
他還感受到自己的心的跳動,他能感覺自己的思緒還在運轉,
他還清晰地記得那張瘦削俊美的臉上傷痛欲絕的神色,和他哀傷的號叫聲……
那讓人心寒的號叫聲,灼燒著他身體內每一根感覺神經...

〝睜開眼睛!!你答應我的...你說會陪我的...〞
不知何時...炎已掙扎出封印的束縛,將人兒擁在懷中...
悲痛複雜的心全都揪結在一起,狂悲的淚水字眼框中留下來,
自己果然受到了詛咒,連週遭的人都受到了波及……

「炎...」
傷是在胸口蔓延著,鮮血有如泉水一般的湧現...
人兒的長髮披散、被自己的血給染紅了
身體越來越冰冷,氣息漸漸微弱,舉起逐漸發紫的雙手,摸著他俊俏的臉頰,逝去他的淚痕……
「不要哭……你要活下去,答應我……」
那一剎那,消失了一條生命....

別難過...
我會一直都待在你的身邊的...

溫柔的語言,卻像把利刃切開炎血淋淋的痛處般尖銳。
亂掉了,也慌掉了...
疼痛的心攪得他快受不了了,
那很痛的。很痛,很痛…

〝忌...等著我...我要那些愚蠢的人們付出代價....〞
為了愛人,他放棄了精靈的身份……他要走到一起,一起維系著錯誤的命運,一起愛、一起傷……
人類下在他身上的封印被解開了……炎……炎痛哭的聲音……
火紅的熱度,火紅的誓言……
鮮血般的詛咒....
"忌...沒有你的未來也不會有我!!"

一聲悶雷在頭頂轟鳴而過,
看著一大片烏雲正帶著濕氣氣勢洶洶地翻疊層湧而來。
人間漸漸籠罩在越來越逼近的巨大陰影之下,一時安靜沈悶得幾欲窒息。

喀拉喀拉……
命運的齒輪…
悄悄地…悄悄地…
開始轉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