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mer-H2_2008_800x600_wallpaper_01.jpg

 

本週的20090516 CanJANI 由HINA跟MARU的

「高円寺の物件を探せ」

東京‧高円寺篇

熱血教官HINA跟MARU,這回開的車子可是相當有看頭,
HUMMER (悍馬)H2,這種超級不適合在狹小市區開的車子,
而且駕駛座還在左邊開車的車子(跟日本不同邊),
不知道MARU要怎麼克服呢??

 

原本內文是這樣子的:

2009年5月16日(土)
 『高円寺の物件を探せ!』

 物件探し企画第三弾!
 今回は、東京・高円寺編。
 指令を受けたのは、村上信五と丸山隆平の大好評コンビ。

 ペーパードライバー丸山&ナビゲーター村上のコンビで
 ドライブしながら高円寺の物件や人気のお店街を巡る!

 多少は上達したものの、まだまだ心もとない丸山の運転にハラハラ…
 そこへ鬼教官・村上のスパルタ指導が炸裂!!

 今回の車は、何と「ハマーH2」
 初めての左ハンドルかつビッグサイズのアメ車…
 上手く操ることはできるのか?!
 そして素敵な物件にたどり着けるのか?!

以下來介紹一下悍馬

悍馬HUMMER®)是一種美國汽車品牌,它承襲了原本美國陸軍軍隊專 用「高機動性多用途輪式車輛」(High Mobility Multipurpose Wheeled Vehicle;HMMWV)的優點。1992年起,民用型「HMMWV」開始銷售,正式定名為「HUMMER」。自從銷售以來,依靠本身的優異的機動性 和越野性,使得大部份車友將其冠上『越野之王』的美譽。目前,「HUMMER®」為「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rporation;GM)所持有的品牌名稱之一。

Hummer-H2_2008_800x600_wallpaper_02.jpg
品牌歷史

1971年,「美國汽車」(American Motors Corporation;AMC)旗下部門成立「AM General」(AM General Corporation)。

1979年,「美國汽車」(AMC)配合美國陸軍軍隊在軍事戰略上的需求,促使「AM General」研發美國陸軍軍隊的專用車輛「HMMWV」替代舊式車輛。

1980年,「美國汽車」(AMC)承接美國陸軍軍隊的軍用車輛,設計出「HMMWV XM966」。

1983年,「美國汽車」(AMC)將「AM General」出售給「LTV Company」(LTV Aerospace and Defense Company)。

1992年,「LTV Company」再將「AM General」出售給「Renco Group」(The Renco Group, Inc)。同年,民用型「HMMWV」開始銷售,正式定名為「HUMMER」。

1999年,「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rporation;GM)向「Renco Group」購買「HUMMER」品牌名稱的使用權。目前,為「通用汽車」(GM)所持有的品牌名稱之一。

 

品牌語源

取自「HMMWV」的暱稱「Humvee®」所譯音而成「HUMMER®」。

HUMMER H2


Hummer-H2_2008_800x600_wallpaper_03.jpg


HUMMER H2 SUT

2003年,「通用汽車」(GM)推出「HUMMER H2」。同時,將「Renco Group」推出的「HUMMER」,重新定名成「HUMMER H1」。車輛設計全由「通用汽車」(GM)主導,委託「AM General」生產製造與行銷業務。有別於前一代「HUMMER H1」的設計仍然停留在軍事化的龐大體型與簡陋的舒適配備,「HUMMER H2」的設計一開始就是針對一般的道路使用為目標,改善過於龐大的體型、增加舒適配件,更加貼近一般使用民眾的需求。

 由於H2是在雪佛蘭Suburban 的平台上開發的, 因此它或許不會像H1那樣對所有路況都應付自如, 但對大多數駕駛員來說, 它提供了更地裝備水平更先進,舒適性更高。H2因其完美的順應了原來悍馬車的風格和粗獷的車身造型而受到讚譽。然而自從H2成為「平民」版SUV以來,它 從未顯示出其軍用車的本質——雖然對許多買家而言這是這款車所獨有的吸引力的一部分。

2005年,加入貨卡車型「HUMMER H2 SUT」和越野車型「HUMMER H2 SUV」兩種,使產品陣容趨於完整。

Hummer-H2_2008_800x600_wallpaper_06.jpgHummer-H2_2008_800x600_wallpaper_07.jpg
Hummer-H2_2008_800x600_wallpaper_09.jpg

 

H2性能參數

車長:4821mm
車寬:2062mm
車高:1976mm
軸距:3124mm
驅動形式:全時四驅

燃料種類:93號以上無鉛汽油 
最小離地間隙:229-300mm
後備箱容積:386-2452L
油箱容積:121L

發動機位置:縱置發動機 
發動機型式:Vortcc6000 V8 OHV 32氣門汽油發動機 
氣缸數:8 
排量:5967mL 
點火方式:多點電噴 
最大功率:232KW/5200rpm 
最大扭矩:486N.m/4000rpm 
0-100Km/h加速時間:10s 
變速器型式:四擋自動變速器/AUTOTRAC 四輪驅動系統帶獨特的操縱桿 
懸架(前/後):四輪獨立,雙叉A形控制臂,扭力桿,長行程雙硬度螺旋彈簧套減振器 
輪胎類型與規格:固特異WRANGLER全地形越野樣胎 LT315/70R-19
輪轂:19英吋3片式鋁製輪轂帶整體式胎唇鎖定系統
制動裝置型式(前/後):前後盤式 
轉向器型式:助力轉向式

資料來源 WIKI

悍馬官方網站

悍馬歷代車型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